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梧”心向党 致敬百年 | “走新”更“走心”!梧桐街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梧桐街道 发布时间:2021-05-11 被阅读:257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梧桐街道上下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长卷共绘红色篇章

献礼建党百年

    5月8日下午,为迎接建党百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青少年爱国、爱党的信念,振东社区联合桐乡市国艺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红色历史绘画大比拼。

    在现场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对自建党以来的历史事件、革命英雄、发展历程、建设成果等进行描摹绘画,其中有我们耳熟能详的红军战士,也有作为共和国标志的天安门城楼,更有代表最新科技成果的天宫一号等航天工程。在绘画过程中,家长们还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每幅画背后的故事、历程、意义。

 

    一幅幅长长的画卷,描摹出从建党到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象征着老一辈革命志士和青少年间连绵不绝的纽带。

稚子童声话真情 

献礼建党百年

    近日,银菊社区走进代代康幼儿园,开展“薪火相传学党史,童心向党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幼儿园中班32对亲子和带班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今天我要讲的是小英雄海娃的故事......”孩子们涨红着脸,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抗日小英雄的故事,表达着自己对党史英雄热人物的敬佩之情以及对祖国的热爱。

    小朋友们的故事讲完后,银菊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徐珍珠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党旗上面的锤子和镰刀是什么意思吗……”她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党旗的含义和党的发展历史。

 

    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听完党史故事后,孩子们在家长、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拼摆并展示了各自的水果拼盘,有大树、动物和党旗等内容。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学习了党史,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后我们也会多给孩子们讲讲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革命英雄们的故事。”

 


传承非遗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


    凤鸣社区组织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党建红船茧画活动,邀请辖区青年团员与党员参加。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大家在老师的慷慨陈词中,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茧画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大家开始在蚕茧上描绘红船图案,再经过烘干、串珠、打结等工艺流程做出成品。青年们纷纷表示:“桐乡素来就是蚕桑之乡,小时候还见过家里的长辈采桑、养蚕、剥茧,今天第一次尝试在蚕茧上作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特别亲切也特别有意义!”

    随后,青年们把绘制好的红船茧画赠与老党员,感恩老党员的辛勤付出,学习老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