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 ——凤鸣高中第十六届红五月大合唱比赛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被阅读:276


512日,凤鸣高中举行第十六届“红五月——唱支红歌给党听”校园大合唱比赛,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分别于当天下午和晚上在科技楼报告厅进行角逐,桐乡市传媒中心同步进行采访报道。

本次大合唱比赛旨通过学习红歌、合唱红歌的方式,培养学生团结协作、赤心向党的精神,提升师生党史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赛前,校团委、校音乐组及班主任团体通过多种途径充分调动班级积极性,最终全体高一高二学生,共26个班级参加此次比赛,排演期间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用歌声唱响五月,用歌声赞美我党。

比赛现场,204班学生于天之和同学们带来一首《红星歌》。为了唱好这首歌,他们从一个月之前就开始选歌、练歌。“大家每天齐心协力地排练歌曲,我们也被这首歌深深触动。”于天之说,这首歌充满了力量,让她备受鼓舞,她将带着这份力量更好地学习、生活。

“第一次做大合唱的指挥,我很激动。”211班学生曹羽彤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唱红歌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自己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本领。

高二的同学们精神饱满,表演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葫芦丝、吉他、朗诵与大合唱表演相得益彰,《你是这样的人》、《东方之珠》、《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心+海阔天空》等曲目,唱响了新青年对新时代美好未来的期盼。

高一的同学们以一曲《凤鸣高岗》拉开序幕,抒发对凤高的热爱,紧接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我的祖国》、《保卫黄河》、《我的中国心》等一系列红歌谱写了华丽的青春篇章,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

比赛过程秩序良好,掌声不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给予了红五月最好的诠释。

本次大合唱比赛是凤鸣高中党史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一步。我校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培养全体师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从红色资源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