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梧桐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年轻干部“能力提升”集中培训,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干部队伍!
来源:梧桐街道 发布时间:2021-05-14 被阅读:252

      “为群众办实事,靠的就是一颗为民初心……这颗初心,是体现在日常点滴的,每一个细节都应该成为我们为民服务的必答题。”在桐乡市梧桐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暨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能力提升”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来自梧桐街道党政办的年轻干部赵劼炜在发言中说,只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才能让为民初心永不褪色、更加鲜红。

      “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有一颗同理心。”梧桐街道莲花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晶晶则表态说,基层干部既要有一双“勤快腿”,又要有一张“活泼嘴”真心对待群众,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来办、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今天下午,梧桐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暨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能力提升”集中培训班在桐乡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梧桐街道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培训、加强党史宣讲,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桐乡市“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养模式,引导和激励年轻干部扛起使命担当、增强履职本领,着力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年轻干部队伍。

  据介绍,此次集中培训对象囊括了梧桐街道成长工程全体学员和2020年以来新进村(社区)“两委”班子的部分基层干部,共有106名,主要以85后、90后年轻干部为主。培训为期两天半,按照具体学习安排,既有党委书记上党课,又有专业授课、现场学习、互动研讨等方面内容。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梧桐街道党委书记姚国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为参与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党课。姚国中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梧桐街道上下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姚国中从国家到地方等各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发展的新形势、新趋势。他表示,梧桐街道广大年轻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基层实践,着重提高政治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团结奋进能力等五种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唯实惟先的排头兵、善作善成的奋楫者,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梧桐贡献青年力量。



      在开班仪式上,梧桐街道“青蓝结对”的代表走上台前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导师对学员开展“一对一”传帮带,全方位关心、帮助年轻干部成长进步。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