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让五四火炬照亮乌镇青年奋斗之路!
来源:乌镇镇 发布时间:2021-05-15 被阅读:23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30日下午,乌镇镇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全镇机关部门、各村(社区)的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唱响新时代青春奋斗之歌。

     基层团组织是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的“神经末梢”,是青年群众感知共青团、评价共青团的终端窗口,是共青团战斗力、凝聚力的基础源泉。主题团日活动一开场,乌镇镇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引起了在座团员青年们的共鸣。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知推动青年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我会经常性组织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事、寓教于赛、寓教于乐的活动。”刚于近日上榜“百年奋斗  桐青筑梦”桐乡市青春书记榜单的严英英说,每次在组织开展活动时,她总会反问自己“如何才能带领团员们‘抱紧团’、‘抱好团’”,一次思索,或许就能启发一个“金点子”。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青年工作,为开好局起好步汇聚青春力量显得尤为重要。经验分享结束后,乌镇镇团委聚焦“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志愿服务”4个方面划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过去一年,乌镇镇团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青年投身实践,推进青年就业创业行动,充分发挥了青年在乌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志愿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乌镇镇相关负责人说,抓好青年工作既要守正更要创新,接下来,乌镇将以党建带团建,合力推动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优秀青年代表领学了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近期的读书感悟,在学思践悟中,鼓励在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矢志奋斗不负青春。乌镇镇团委还为13位超龄团员举行了离团仪式。
        活动最后,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团员青年们穿上红马甲,来到南宫社区开展“弯腰一秒”、文明宣传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