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我在窗口写青春 | 心系企业、为企解忧,经信青年立潮头
来源:市直机关 发布时间:2021-09-07 被阅读:2565

        政策解读、业务宣讲、上门解忧……经信团员青年们在暖心助企的实践中,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市经信局团支部始终以“学党史、强服务,我为企业解难题”为初心,凝聚青年力量,助力桐乡工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解读我在行

        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复合材料、结构芯材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在研究相关补助政策时,对复合新材料能否列入嘉兴市鼓励的首台(套)产品引进存在疑义。市经信局及时研究相关文件,了解到高端装备核心材料产业方向共五大类,包括金属结构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有机材料、复合材料及新能源材料,当天解决企业问题。市经信局青年贴心为企业服务,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


宣讲服务范围广

        逐渐成长为中坚力量的经信青年穿梭在企业工厂、课堂讲堂、街头村尾,用青年人充满朝气的语言和方式,让服务宣讲“活”起来,奋力谱写属于经信的青春篇章。惠企政策宣讲台上,对《桐乡市高标准打造制造业强市若干政策意见配套实施细则》等文件进行解读。台下,采取“点单式服务”,根据企业的需求,建立菜单,通过“你点我供”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定向服务,解决每个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同问题点,力争实现服务全覆盖、要素全保障、政策全落地。



上门走访在路上

        经信青年深入企业,上门提供优质服务。做到“企业少跑路、部门多服务”,赴河山、石门、洲泉等镇街道,主动靠前服务,开展申报辅导、纾困解难、减负增效等“面对面”服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办理台账,专项跟踪、限时办结、定期回访。同时开展重点行业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发展计划。及时了解跟进重点行业链发展需求,协助相关企业链式集聚,充分发挥本土行业优势,稳步完善“链式”结构,助推重点产业链共同发展。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