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六讲六做”大宣讲】让全会精神在互联网企业落地生根!
来源:乌镇镇 发布时间:2021-12-09 被阅读:1802

       12月8日下午,乌镇镇互联网企业党支部团支部相聚在充满江南韵味的陈庄村知不足斋。鑫柔科技、清锋科技、腾讯众创空间(乌镇)、中国电科乌镇基地等互联网企业党、团支部书记聚集一堂,学精神、话党建、聊发展。

      党建引领聚合力,企业发展添动力。会议现场,乌镇镇党委委员郭旭阳向与会人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乌镇镇“青团说”宣讲团成员、腾讯众创空间团支部书记王亚运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与心得体会,随后各党团支部书记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乌镇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和广大企业家的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希望在座互联网企业能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乌镇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宣讲,并立足企业发展,就如何加强互联网党建进行分享和交流,为下一步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打开新思路。

      “鑫柔科技的160多名员工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高学历人才,其中在册团员有4名,党员有14名,企业建立了专门的党群活动室,以趣味团建、专题会议等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员工凝聚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高景一说。“清锋科技的团支部规模较小,但是会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活动,发挥团员带头引领作用,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桐乡清锋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田昊说。

        以“党建红”带领“青春绿”,凝聚“互联网蓝”,会议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收获满满,让党建、团建在虚拟和现实世界中对接、融合。

    “‘两新’组织党建团建工作需常抓不懈,在座的互联网企业应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的思路和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紧紧围绕企业人才和企业发展两个关键点,将党建团建融入企业发展,通过党组织团组织生活、党员团员活动等调动职工积极性、完善企业管理机制;二是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结合互联网创客思想活跃、创意丰富等特点,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三是要积极打造互联网品牌,定期对党建团建工作进行提炼总结,释放‘互联网+’的新活力,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乌镇镇党委委员郭旭阳说。

       与会人员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庄村的三治小广场、竹编文化馆等地,近距离感受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