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河山开展“非遗助力 共筑反诈长城”活动
来源:河山镇 发布时间:2021-12-31 被阅读:1547

      7月23号下午,河山镇团委举办了“非遗助力 共筑反诈长城”植物拓印创意体验活动,来自锦绣河山大学生联盟的3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河山籍的大学生们参观了八泉村中国蚕乡风俗体验馆,在文化专管员的演示下体验了摇线管、经丝、织布等蚕桑丝织技艺,感受了遗存在河山一带的蚕俗文化的无穷魅力。

      同一种树叶,同一片花瓣,因拓印敲打的力度和频率不同,将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效果。在或轻或重的撞击声中,植物的形状、纹理、颜色被记录在布艺品上,一只只各具特色的反诈香包创作而出。正是因为这种创作的偶然性,让植物拓印充满了不确定性,大家在拓印的过程中发现美、创造美,体验不一样的生活美学,感受植物拓印技艺的独特魅力。

      随后,桐乡市“反诈达人”顾幸杰对大学生们进行了反诈安全教育,让大家能够及时了解到最新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防范办法,提高防范和识别电信诈骗能力。

      体验活动后,大学生们又化身为反诈宣讲员,对自己家附近的邻居们进行入户宣讲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增强身边人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提高防范意识。“夏季蚊虫多,我们在体验课上特意制作的带有反诈骗知识的中药驱蚊香包一并送给了村民,希望在驱除蚊虫的同时,反诈知识也能被牢记心间,也希望在暑期返乡的这段时间能为家乡的反诈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石栏桥村的大学生沈李彬告诉记者。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