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河山镇开展“青年学子看家乡”主题活动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会
来源:河山镇 发布时间:2021-12-31 被阅读:1656

      8月31日下午,河山镇团委举办“青年学子看家乡”主题活动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会,来自锦绣河山大学生联盟的2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学生们首先来到东浜头画圣浜理想村,身临理想村项目——原舍·河洲民宿,不同挑高的白墙,纵深不一的走道,外立面上的点、线、面,搭构着建筑不同的空间和礼法,也承载了不同的生活方式……“每个村庄都有自己的文脉和乡愁,需要我们沉下心,从源头上提炼文化和内核。在这里我看到了丰子恺先生的相关艺术元素,我还看到了当地的一些文化特色,真的是流连忘返。”来自河山镇石栏桥村的大学生沈李彬这样告诉记者。

      在河山镇王家弄村的共富乡村馆,在村干部的讲解下,大学生们参观着党建乡村振兴展厅,看着一张张反映乡村变化的照片,烙刻着王家弄村的旧貌和新颜。大学生张晓龙说:“进入共富乡村馆,直观地感受到家乡这些年的变化,我为家乡感到骄傲。

      参观结束后,学子代表们在共富乡村馆二楼乡村振兴学堂齐聚,通过座谈沙龙的形式,详细了解桐乡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镇农经中心作为锦绣河山大学生联盟的培育单位之一,详细介绍了河山农业发展现状,欢迎青年积极投身河山农业,为推动河山农业科技化、机械化发展贡献力量。在参观学习和聆听部门分享的基础上,学子们围绕家乡新印象、个人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环境等话题开展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锦绣河山大学生联盟成立于2020年9月,在河山镇团委、河山镇科协、河山镇农经中心、河山镇人社所、河山镇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培育下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就业指导项目、创新创业指导项目、农业创业项目、社工培育项目五大品牌项目。

      举办本次活动,目的是让河山籍大学生可以近距离感爱家乡的发展蝶变,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家乡的情怀,希望大学生们能始终心系河山、宣传河山、推荐河山,积极回乡就业创业,积极参与河山各项建设,为河山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