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濮院青年团聚“疫”线,守护家“院”!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22-04-12 被阅读:1325

      濮院4·2疫情发生以来,团员青年们主动请缨、闻令而动,积极相应号召投身“疫”线,不畏难、敢担当、勇冲锋,在本次抗疫攻坚战中贡献了青春力量。

       每一次核酸采样检测就是一次“硬仗”,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除了需要医护、物资,还需要大量志愿者们的支持。濮院镇红旗漾村团支部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主动招募青年志愿者投入“守小门”和引导宣传等工作,大规模核酸采样期间,村团支部主动对接喜歌实业团支部,连夜召集了10余名青年志愿者,填补志愿队伍缺口。“有需要我们就随时出发,我们年轻能抗,该上的时候就要上!”喜歌实业团员青年们听从统一调配,前往红旗漾村核酸采样点参与秩序维护、扫码采集等工作。红旗漾村和喜歌实业团支部实现的“梦幻联动”,恰好彰显了团员青年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些天,一群居住在锦苑社区的新居民青年志愿者每天自发地坚守在社区第一道防线上,早五晚十,雷打不动地在在居委会门口设立了防疫信息登记点。为了守好家园,这批新居民青年们主动请缨,白天在核酸点上维持秩序,下午回到居委会接打热线帮助居民解决应急需求,还协助社区搬运分发防疫和生活物资等。“锦苑社区居住了很多年长的居民,疫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我们有办法、能出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帮助社区排忧解难,我们义不容辞。因为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今天已经是濮院镇团委副书记郁少珺进入管控区内的第6天了,这么多天,她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划分点位,联系工程队,分配物资、报送信息……小郁已经弄不清,她每天要承担多少的工作,要打多少个电话,要对接多少的事情。“大家都这么不容易,为了濮院早日恢复正常,作为团干部的我更没有理由退缩”,工作往往时间紧、任务重,这么多天没有回过家的她却没有一句怨言。

除了他们,还有许许多多的濮院青年们在抗击疫情的各个角落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他们年轻、但有勇气;他们青涩、却能担当。年轻的他们也许并没有光芒万丈,但他们发出的点点微光汇聚在一起,带给了濮院温暖和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