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中的志愿者身影
来源:开发区(高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4-20 被阅读:1503

近日来,在区街防疫抗疫的工作中,涌现出了很多不求回报、甘愿奉献的青年志愿者身影,每个人在岗位上的坚守和付出,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上阵父女兵

黄琪琪,2018年研究生毕业后就回到桐乡工作,作为越丰村的一名年轻党员,每当村里招募志愿者,她总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次开展全民核酸也不例外。4月4日中午11点还未到,接到通知的黄琪琪匆匆吃了几口饭便赶来村里协助筹备工作,下午一点半直到晚上八点,在登记处,她帮助了一位又一位老人完成了核酸采集的预登记,4月5日一大早,她依旧坚守岗位到了中午12点。

黄琪琪的父亲黄月江是一名电工,也村里百事服务团的一员,随后也立即赶来三治融合馆门口,帮忙拉电线,确保采样登记处“有灯亮、有点充”,为全民核酸保驾护航。

他们是千万人中一对普普通通的父女,但就是像父女俩这样朴实无华的志愿者,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全民核酸中,用实际行动守护了我们共同的家园。


特殊身份的志愿者

4月5日早上,开发区(高桥街道)落晚村开展了第二次全民核酸,在核酸监测点,有个特殊身份的志愿者,他身穿防护服,走上“疫”线。他就是落晚村退役军人、党员、残疾人、青年志愿者许亚伟,他说:“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政府和社会关爱的对象。这次换成我来回报社会对我的关爱,我是退役军人,是党员,更想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特殊战士”。

虽然只有一只手,但是他仍旧拿着大喇叭一遍又一遍的喊着:“口罩戴好,一米线,大家看好自己的线,大家距离远一点。”他主动请缨义务防控,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直到全部人员结束核酸工作后,他才放下心来。由于单手拿大喇叭太久,他用颤抖的手吃起了泡面。很巧的是今天是他生日,他说:“今天真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泡面比生日蛋糕更好吃!”


“指手画脚”的志愿者

全员核酸的第四天,落晚村村委出现了一个“指手画脚”的志愿者,她正在用手势比划着“今天的核酸已经结束,不做了”的意思。

原来,随着周边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青年志愿者徐亚妹已经连续好几天做着幕后工作者,一刻都没停歇,接听电话、播广播、微信上回答村民的问题、仔细讲解政策、安抚群众心情......直到今天早上,她的喉咙开始嘶哑,甚至发不出声音来了。

没办法回家,她只能趁短暂的休息时间和家里一岁的女儿打视频电话,只是短短的几分钟,电话又响起来了,她挂断视频电话又开始投入工作当中。她在舍小家护大家,相信我们一起努力,静待疫后花开。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