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锦苑社区“话家风家训,育先锋少年”演讲比赛
来源:濮院镇 发布时间:2022-06-02 被阅读:1558

五月是家庭月,为让优秀的家风故事传递给更多人,培养青少年从小知家风、说家风、遵家风、传家风的思想,521日下午,桐乡市濮院镇锦苑社区团支部联合纪检监察联络站开展“话家风家训,育先锋少年”小小演说家友谊赛,邀请了8名红船少年先锋队队员齐聚一堂,用演讲的方式阐释好家风、演绎好家训、歌颂好家庭。

“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自强自立,自尊自爱,那是母亲的言传身教,戒骄戒躁,严肃认真,那是父亲威严的表情.......”比赛中,小选手们或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讲述成长经历,或结合古今名人讲述有关传承家风家训的感人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着他们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及对家风家训身体力行的传承,抒发人生理想,彰显良好家教意义。

选手们落落大方,声情并茂地传递“好家风”正能量,用纯净而真挚的语言,朴实而感人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经过大家公平的投票,评选出先锋奖2名、百灵讲3名、清风奖3名,其中两名红船少年先锋队员用独特的演说形式有幸加入到百灵宣讲团特色队伍中。

家风正,民风淳;民风淳,社会清;一户人家,一条家训,一种家风。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引导广大青少年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