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是她!来自屠甸的青年女兵给中国女排当教官
来源:屠甸镇 发布时间:2023-02-24 被阅读:637

        2月15日,中国女排在浙江温岭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在刚刚过去的11天军训里,女排队员们不仅通过队列、步操、内务整理、军体拳等训练了解并掌握了一定军事技能,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深刻感受到中国军人的优良作风。

  在女排队员们的带训教官中,有一名来自嘉兴桐乡市屠甸镇的女民兵——姚佳

        1993年,姚佳出生于桐乡市屠甸镇恒丰村,在读大学期间,为响应国家号召,姚佳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服役期间,她多次参加多军种联合演习,多次获得营连嘉奖、优秀士兵等荣誉。

  2021年,她复员回到地方后,成为市基干民兵,先后参与了红船民兵岗位练兵大比武、浙江省女兵役前教育训练、抗击12号台风“梅花”、全市高一新生军训等工作和任务,获得了桐乡市人武部的肯定。

        中国女排素来以顽强、善战著称。姚佳说,跟很多人一样,她对女排精神有着很深的印象。在刚接到任务时,她十分激动,但想到要给这群身高高出自己一大截、身体素质优异的女排队员带训,她还是倍感压力。

  “为了树立教官的威信,开始时我是板起脸,不和她们说笑的,就连喊口令都十分严肃。后来我发现,她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无论我是怎么样的态度,她们都会出色地完成任务。”姚佳说,军训中,所有的女排队员展现出了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她印象深刻。

       
这也让姚佳想起了曾经的部队生涯。她说,自己一开始并不适应,但渐渐的,她发自内心地喜欢上了部队的生活,“部队里氛围好,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和战友跑3公里时的互相鼓励、紧急集合时的互相提醒、爬战术时的互相比拼……这些都让姚佳难以忘怀。

  尽管这次给女排队员的带训时间不长,但姚佳说,给女排队员做教官,她倍感骄傲,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也展现了桐乡民兵不一样的风采。

      2019年,因在防御台风“利奇马”中有优突出贡献,姚佳所在的市民兵应急连被嘉兴市人民政府荣记集体二等功被浙江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联合表彰为“浙江省防台救灾先进集体”2021年、2022年,该民兵应急连还连续2年被嘉兴市人民政府、嘉兴军分区表扬为先进民兵分队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