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美在麻溪,文明创城|大麻镇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
来源:大麻镇 发布时间:2023-03-03 被阅读:740

“学雷锋这个口号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喊起了,没想到已经过去60年了!”“口号不只是喊喊的,阿拉镇上“活雷锋”的事迹还不少哩,你看前面就有免费剪头发的……”。3月3日,大麻镇团委开展了“美在麻溪,文明创城——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大麻镇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闻讯,纷纷赶来参与到活动中去。

走进集市中,我们能看到有许多不同的志愿服务类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麻社区搭建的便民服务站,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了免费的爱心义诊、缝补衣服换拉链、修理自行车、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一处“白加红”的衣服搭配十分引人注目,站点边上围满了人,是大麻镇卫生院的志愿者医生们在认真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向他们普及用药指导、健康饮食指导,用专业的医疗知识,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把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到实处。

在另一侧,设有宣传咨询站。大麻镇司法所向群众宣传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提高村(居)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其他各类志愿者还运用游戏等各种方式,提供禁毒宣传、青少年保护权益宣传、反诈骗宣传、食品安全、民政残联政策以及垃圾分类宣传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建设大美麻溪,不仅仅是机关、村社工作人员的责任,沈东、陆晓婷等中国好人、志愿者们的义务劳动付出,更是需要全体大麻人民的共同努力。在平时,大麻镇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服务,将志愿服务“送货上门”。

 

 

Copyright © 2010-2019 www.txgqt.org.cn.共青团桐乡市委 版权所有
电话:0573-88105321 邮箱:gqttxsw@126.com 邮编:314500
嘉兴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促进中心 提供技术支持
浙ICP备12009892号-4 浙公网安备 33010302001221号